那一年,他8歲,他11歲。

他被媽媽牽著小手帶到了一棟大房子。

對於8歲的他來說,這就像童話故事裡王子的城堡,很大很漂亮。

他害羞地抓著媽媽的衣角,躲在媽媽身後探出小腦袋,看著被一個男人從樓梯上牽下來的他。

“久等了吧,這就是你的兒子厲旭嗎?”男人的微笑很和藹,說話很溫柔,比自己的爸爸好——他這樣想著。

“是啊,小旭啊,叫爸爸。”女人將他從身後推到前面來。

“爸爸”他很乖巧地叫出。

“乖~”男人指了指身邊的男孩,“他叫鍾雲,是比你大三歲的哥哥。”

“哥哥好。”他輕聲喚著。

“鍾雲啊,叫媽媽。 ”男人拍了拍身旁安靜的他。

他沒有吱聲,眼神裡滿是厭惡。

“你別逼他,孩子還小,還需要時間。 ”女人制止道。

“嗯,以後一起生活吧。 ”男人微笑著說道。

他是女人帶來的孩子,叫金厲旭;他是男人帶來的孩子,叫金鍾雲。

這是一個重組家庭,為的是彌補自己破碎的心和殘破的家。

初見,對於金厲旭,金鍾雲是個冷漠的哥哥;對於金鍾雲,金厲旭就會討巧賣乖。

金厲旭從小就希望自己有個哥哥,一個自己受欺負可以為自己挺身的哥哥,一個可以一起騎單車去上學的哥哥,一個可以和自己分享樂趣的哥哥。

所以,即便金鍾雲始終冷漠,但他還是很喜歡他。

他會拿著爸爸給自己新買的玩具熊去找他一起玩,即便被他把熊扔到窗外;他會屁顛屁顛跑到樓上去叫他下來吃飯,即便被他拒之於冰冷的門外;他會偷藏起一塊過節才會準備的點心深夜拿去和他分享,即便被他踩碎在腳下。

即使是這樣,因為是哥哥,所以他愛他。

那一年,他12歲,他15歲。

他們在同所學校,只是他初中,他高中。

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冷漠,但已經會去叫“媽媽”;他也是和以前一樣,總喜歡黏在他身後。

兩人同是騎單車其上學,可是金鍾雲吃早飯的速度很快,金厲旭為了趕上能和他一起上學,每天早晨都要起來早些,早在他前面吃完早飯。

兩個少年,迎著清晨微涼的風,蹬著單車,一前一後。

他不敢直視他的眼睛,因為他的眼神總是讓自己感到毛毛的。

就這樣在他的身後,因為他的背影很溫暖。

學校裡,同學並不知道兩人是兄弟,只知道初中部一年三班有個金厲旭,常常和高中部一年七班的學長金鍾雲一起騎單車來,一起吃金厲旭帶來的便當。

金鍾雲的成績很好,人長得帥氣家境又好,身後有一群追求者。

而金厲旭成績平平害羞內向而為人所忽視。

這樣的兩人,逃不了背後遭人議論。

“你,下次不要再和我一起上學,也不要再帶便當給我。被別人在背後嚼舌根,我很討厭。明白了? ”那天放學後,金鍾雲讓金厲旭到學校操場來。

第一次金鍾雲主動找自己,金厲旭本來是很高興的一下課就馬上收拾書包跑到了操場,沒想到等到的卻是這句話。

金鍾雲丟下這句話就自己走了,金厲旭仰起頭看著被落日染紅的天空,還是製止不了眼淚流下。

從那一天,金厲旭不再想著早起和他一起上學,不再貪戀他背影的溫柔,不再給他帶便當,甚至不去和他說話——他不喜歡的事,他盡量不去做,他不想讓他討厭自己。

那天,金厲旭被幾名小混混在回家的路上截住了。

他們向自己要錢,給了卻嫌少,想要逃走卻遭拳打腳踢。

而後來,他們不去理會錢財,而是直接上來摸他的臉,撕扯他的衣服,將他按倒在地去脫他的褲子。

他很害怕,他反抗著但卻是徒勞的。

“快放開我弟弟! ”最後當他閉上雙眼準備接受現實的時候,他出現了。

他將他們暴打了一頓讓他們跪地求饒。

從地上將金厲旭拉起,充滿怒火的眼神讓金厲旭不敢直視,低著頭強忍著淚水——他不喜歡自己哭,他說過。金鍾雲脫下自己的校服外套,披在金厲旭身上,將自己的車推過來。

“上車! ”語氣還是那樣冰冷。

金厲旭愣愣地站在那裡,詫異地看著金鍾雲。

“我不想說第二遍。 ”金厲旭坐在金鍾雲的後車座上——這是無數女生幻想並渴求的位置,而今他金厲旭坐在這裡。

“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? ”金厲旭身上有手機,而手機裡有他的號碼。

金厲旭不敢打給幾乎離得很遠的父母,也不敢打給他。

“你說過不可以和你一起。 。 。 ”金厲旭小聲嘟囔著。

“傻瓜。 。 。 ”金鍾雲冷冷地丟下一句,騰出一隻手拉住金厲旭扶著車座保持平衡的那隻手將它環在腰間。

“扶穩了,我帶你回家。 ”在這一瞬間,金厲旭的眼淚止不住了。

他輕輕靠在他只著一件襯衫的溫暖的背上,仍淚水肆意橫流。

“你給我醒醒,不要把口水都弄在我身上。 ”金厲旭笑了笑將頭移開,臉上寫滿了幸福。

金厲旭發現金鍾雲吃飯的速度變慢了,自己總是避免不了和他一起上學;他總是不帶便當然後直接跑到自己的班級里和自己吃一份;下雨天,總記得帶傘的他會在教學樓前等不帶傘的自己出來然後一起回家——每次濕透的都是他。

他開始把他當弟弟,可是他不願他當自己的哥哥,他寧願他和以前一樣對自己冷冰冰,這樣自己就不會有什麼念想了。

元旦晚會上,金鍾雲的同學當著金鍾雲和金厲旭的面問道兩人的關係,不如兩人畢業後結婚吧。

周圍的同學都聽到了,笑聲,在這不大的禮堂裡散開。

“你們給我記住了,我不喜歡男人。 ”金鍾雲死盯著金厲旭,咬著牙說道。

然後,從金厲旭身邊擦過出去了。

他不喜歡男人。

將金厲旭感受到的幸福全部摧毀。

那一年,他15歲,他18歲。

剩下的短短三個月裡,金鍾雲在為高考夜夜奮戰。

金厲旭每晚都會為他端去一杯濃香的牛奶,洗刷他的疲憊,讓他擁有好夢。

他們的關係很和諧,因為金鍾雲是哥哥,金厲旭是弟弟。

因為他們是兄弟,可惜他們是兄弟。

那天,金厲旭放下杯子站在金鍾雲背後遲遲沒有離開。

“哥”金厲旭輕聲喚著。

“嗯?”金鍾雲仍舊低著頭寫字。

“哥”金厲旭又換了一聲。

“幹嘛?”金鍾雲有些不耐煩。

“鍾雲......... ”有著不可忽視的情感在裡面。

“你叫我什麼?”金鍾雲的筆停下了,沒有回頭。

金厲旭猜到了他的表情——一定皺著眉頭生氣了。

“我走了。”金厲旭忙轉身出去。

鍾雲收到了名牌大學的錄取通知書,但離家很遠,一年回來一次。

臨行前那晚,金厲旭和同學在外面喝得伶仃大醉,同學只好打電話給金鍾雲讓他把金厲接回去。

金鍾雲把金厲旭帶回家,沒讓父母發現。

把金厲旭丟到床上,很生氣地想回房間,卻被金厲旭死死攥住了衣角。

“不要走。。。”眼淚順著眼角滴落在柔軟的枕頭上。

“放手。。。”又是冷冰冰。

第二天醒來,頭很痛。打開房門,站在樓梯上看著空曠的房子——都走了,都去送金鍾雲了。

金厲旭捂著自己的心,空落的感覺無法用自己的手心來安慰。

不願去送他,不想讓他對自己的最後的記憶只有流淚和分別。

他在那邊開始做兼職,每個月都會給家裡寄東西,可是每次的包裹都沒有金厲旭的。

後來,他們開始通信,他們覺得收到對方親手書寫的信更加親近。

金厲旭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站在房間的窗戶前,等待郵遞員向樓下那個淡紫色的小郵箱裡投入信件。

信的內容總是單一,無非是他在介紹大學多姿多彩的生活;他很好不用擔心;東西父母有沒有有沒有收到。

而金厲旭就這樣回答著他的問題,羨慕著他的生活,讓他好好照顧自己。

顫巍巍地拿筆一筆一筆的艱難的寫著,想把字盡量寫得好看些。

一年後,金鍾雲回家了,當他滿懷欣喜地打開門時,詭異的氣氛彷彿一盆冷水將自己那股興奮澆了個滅。

和父母坐在客廳沙發上聊了一個小時,金鍾雲抬著沉重的腳步上了二樓,來到了金厲旭的房間。

還和一年前一樣,一樣的佈置,只是少了他的溫度。

本幻想著這一切都是假的,本幻想著這是父母的謊言,為了給自己驚喜罷了。

本幻想自己一打開門金厲旭就會大笑著跳出來歡迎自己。

沒有他的身影,金鍾雲靜靜坐在書桌前,望著窗外發呆。

“小旭已經去世一個月了。。。”媽媽的話迴盪在耳邊,“小旭患有先天性心髒病,活不了多久。我們已經找到了合適的供體,可這孩子就是不肯做手術。”

為什麼?為什麼不肯做手術?為什麼要選擇死亡?

眼淚,順著臉頰流下......

鍾雲第一次哭,為了他。

輕輕拉開書桌抽屜,想去尋找他的痕跡,在抽屜最內側,找到了一個小盒子。

打開盒子,裡面整整齊齊疊放著大小相同的卡片,每張卡片上都記錄著對於金厲旭來說很重要的事。

金鍾雲小心翼翼將它們拿出,一張一張仔細地看著。

“X年X月X日,金鍾雲你是個大壞蛋!憑什麼扔了我的玩具熊!”金鍾雲笑了,真是幼稚。

抬眼看見床邊的角落裡,放著那個玩具熊。

“X年X月X日,同學欺負我,我跟他們說我有哥哥,會讓他來揍他們,他們都不敢欺負我啦!有哥哥真好。”

那時還小的他,記錄的這些幼稚的東西,讓金鍾雲忍不住發笑,笑著笑著卻流淚了。

“X年X月X日,每天早起為了和他一起上學,好困!金鍾雲你就不能等等我嗎?”難怪吃飯吃這麼快,原來早起了啊。

金鍾雲回想著那個時候,一起騎單車上學的日子。

“X年X月X日,今天他把我叫到了操場,對我說他不喜歡我老纏著他。我不會這麼做了,他不喜歡,我不想讓他討厭我。”

“傻瓜。”金鍾雲拿起筆,開始在卡片的背後解釋著,彷彿是在和金厲旭對話一般。

寫上:不想你因為被這些流言傷害。

“X年X月X日,遇上小混混是他解救了我。我在他背後哭了,希望他沒有發現。”

金鍾雲笑了,你以為我真的認為那是口水嗎?

寫上:我知道你在哭,不想揭穿。

“X年X月X日,金鍾雲吃飯速度怎麼變慢了?不是說好不和我一起的嗎?怎麼辦!”

寫上:為了等你,沒有你在身邊,我好孤獨。

“X年X月X日,今天,他說他不喜歡男人。我知道他是我哥,但我止不住愛他。本想在今天表白來著,怎麼可以這樣。”

卡片上有被水浸濕的痕跡——那是金厲旭的淚,在那痕跡上又添了新的痕跡——是金鍾雲的淚。

寫上:我不喜歡男人,我只要你

“X年X月X日,今天叫了他的名字,他應該生氣了。我討厭哥哥這個稱謂,我只想這樣叫著你的名字,做你的人。”

寫上:我多希望你能叫我的名字,我有多討厭你在身後叫著哥哥。厲旭,我想讓你叫我鍾雲,一輩子。

“X年X月X日,今天他走了,怕是最後一面了吧。

沒有勇氣去送他,不想讓他看見自己流淚的樣子。昨晚居然夢見他吻我了,真好。”

寫上:那不是做夢。那是我的初吻,只給你。

“X年X月X日,他向家裡寄東西了,可是沒有我的。”

寫上:我的心,你沒有收到嗎?

“X年X月X日,字越來越寫不好了,不能再和他通信了。我騙了他,對不起。”

寫上:該說對不起的是我,厲旭啊,對不起.......

想到彼此通的最後一封信,他說自己要去旅遊,就不寫信了。

金鍾雲說等回來再寫。

金厲旭說好。

金鍾雲已經無法再克制,眼淚浸濕了卡片,暈開了字跡。

寫上:金厲旭,你不是答應我回來的嗎?我要你現在就回來!你這個騙子!

“X年X月X日,我放棄了手術。我最遺憾的事就是沒能親口對他說我愛你,我想活著,我想等他回來,我要對他說我愛他。”

寫上:傻瓜,為什麼要放棄!

最後一張,“X年X月X日,既然不能愛你,那還要心做什麼?”

寫上:如果沒有你,那我還活著做什麼?

金鍾雲癱坐在書桌前,淚水在臉上肆意橫流。

“厲旭啊,我愛你.........”

 

鍾雲,我愛你那句本該在那晚說出的話,卻隨著他的離去一起埋葬在了土裡。

一生,都沒能對自己心愛的人說出那句“我愛你”

厲旭,我愛你這句金厲旭苦等了一生的話,永遠都沒能親耳聽到。

如果早早說了,是否就不會是這個結局?

從這天起,金鍾雲每天都做著在旁人看來神經的事。

每天早晨,金鍾雲早早起床,騎著單車,獨自行在那條再熟悉不過的路上,向學校騎去。

中午,到教學樓的天台,將自己親手做的便當放在那條曾經一起吃午飯的長凳上。

放學,靜靜站在校門口,等人都走光才緩緩回去。

每個週三,金鍾雲都會捧著一束鮮花,在快放學的時候站在學校操場上,直到操場清場才默默回去——因為金鍾雲找金厲旭去操場的那天,就是周三。

金鍾雲這麼做,只是為了彌補那些年,錯過的時光。

有些東西,一旦錯過,就再也找不回來了,就像愛情。

人生難得有幾回真愛,不懂得把握與珍惜,錯過了就剩遺憾。

努力在腦海裡翻尋關於他的記憶,美好的記憶總是那樣稀少。

年少時的顧忌終究使得兩人就此分離。

分明知道是兄弟,卻愛上對方,明知道不可能,卻還是製止不住自己的心。

騎車載他回家時環著他的腰的溫暖,雨天一起撐傘回家彼此幸福的笑臉,都隨著時光的流逝而塵封在心底最深處。

那個時候,永遠回不去的那個時候,一個路口,兩條岔路,兩個少年,兩個選擇,注定不可能再相見。

 

那一年,他84歲。金鍾雲已成為世界五百強企業的董事長,擁有大規模的玩具工廠以及遊樂場、主題公園。

已經84歲高齡的金鍾雲在接受著採訪,手裡抱著一個自己工廠生產的玩具熊。

“請問,您的初戀是在什麼時候?”記者問到,這個問題應該很有意思。

“15歲。”金鍾雲仰著頭,又陷入回憶中。

“是麼。。。那是怎樣的一個人呢?”記者繼續挖猛料

“他叫金厲旭。他很可愛,很熱情,很善良,但是像個傻瓜。”金鍾雲沉浸在回憶中,對他的記憶,還是金厲旭走的時候的年紀——15歲。

“那麼持續了多久呢?”

“到現在。。。”

“因為心裡有那個人,所以您一直沒有結婚,是嗎?”

“是的,我的心,只裝得下他一個人。”

 

一個月後,金鍾雲被他的秘書發現死在床上,懷裡抱著一個玩具熊——很久遠的一個玩具熊,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雨.綾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